【中国财富报道】深圳先行示范 国资综改将迎新突破 利好这些板块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2

深圳先行示范,四季度国资综改将迎新突破。

中国证券报21日获悉,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已获批,并将进入落实阶段。受利好消息影响,深圳国资概念股再度拉升。

根据发展目标,到2020年,深圳将培育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公司,推动85%以上的国有资本聚集到以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为主体,以金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领域;打造一批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力争形成1-2家世界500强企业和6-7家资产规模超1000亿元,2家市值超1000亿元的优势企业集团。

未来,在混改、员工持股、重组、上市等方面将迎来新突破。中国企业联合会刘兴国表示:除深圳之外,上海、沈阳也已经启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上海、深圳、沈阳三地不仅将在改革推进速度上抢先,而且将在改革内容上先行先试。

同时,北京、内蒙古、山东等多地已出台改革实施方案。中信证券建议:关注金融、基础设施、科技、地产的头部改革标兵。关注业务整合、混改深化。此外,非“一体两翼”的地产领域有多家上市平台,或进行资源重组。

 

主编:张静静

编导:贾丰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