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金融科技发展三年规划出炉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3

经参记者22日从央行网站获悉,近日,央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提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具体来看,《规划》确定了加强金融科技战略部署、强化金融科技合理应用、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增强金融风险技防能力、强化金融科技监管以及夯实金融科技基础支撑六方面重点任务。

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此前表示,发展金融科技意义重大,但金融科技的发展之路绝对不是坦途。首先,目前金融科技领域人才结构失衡、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比较突出。其次,金融科技发展还需要应对资金安全、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风险挑战。央行也会同相关部委,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十个省市开展金融科技应用的试点。

 

主编:张静静

编导:齐方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