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新三板公司借壳上市 并购重组或进一步松绑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3

 据中国证券报23日消息,今年以来,新三板公司拟借壳A股上市的案例多了起来。半年多时间,已经有4起新三板公司或曾经的新三板公司拟借壳上市的案例发生。曾经挂牌新三板的华图教育,上市之路十分坎坷,曾经多次谋划借壳未果,如今再次冲刺A股市场,有意借壳山鼎设计,引起市场关注。此外,山鼎设计拟收购新三板公司赛普健身、*ST赫美拟吸收合并英雄互娱、文旅科技作价20亿元嫁入云南旅游都是今年发生的案例,借壳上市似乎正在吸引着新三板企业的目光。根据以往的数据,新三板公司借壳上市成功的案例寥寥无几,如祥云飞龙借壳圣莱达、深装总借壳ST云维、华图教育借壳*ST新都以失败告终,说明走这条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

除了监管原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还需要各方积极推进,交易双方、中介机构要进行反复地讨论,这个过程也容易生变故。6月20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华泰证券认为,此举意味着存量企业并购重组进一步松绑。对于新三板市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创新创业型企业来说,多了一条资本市场发展之路。


主编:张静静

编导:李志文(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