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机器人角逐未来世界千亿市场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09

据经济参考报9日消息,得益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快速推进,机器人已在工业、服务、特种行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重要切入点。

产业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294.1亿美元,而我国2019年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86.8亿美元。专家认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将持续快速增长,机器人产品结构不断丰富,应用场景持续延伸。未来五年,工业机器人的发展相对平稳,服务机器人的市场规模或将是现在的4倍至20倍。

然而,服务机器人的用户体验还有待提升。经过5年到8年的发展,服务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超越工业机器人。也有专家表示,中国机器人产业要注重生态、培育创新土壤。机器人是新兴学科,要推进形成跨界融合、高效组织的创新格局。同时,智能科技的伦理进化也不容忽视。

 

编导: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