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贷款余额超8300亿元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14

中国财富网讯(田欣鑫)6月14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李忠元介绍了该行支持对外开放所做的工作等情况。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余额超过8300亿元,占全行表内贷款余额的28%。
       进出口银行重点支持了蒙内铁路、匈塞铁路、瓜达尔港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并在“一带一路”区域主要发起设立或出资参与了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中国-中东欧投资合作基金、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丝路基金和中非产能合作基金等五支基金。
       在支持贸易强国建设方面,进出口银行积极出台和实施一系列措施,支持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和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推动我国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对外贸易贷款余额超过9700亿元。
       在服务对外投资和对外合作方面,进出口银行积极发挥信贷、投资、贸金、融智等多层次产品体系优势,融资融智并举,助力中国企业深入融入全球经济。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跨境投资和对外合作贷款余额超过9800亿元。
       在支持地方开放型经济建设方面,进出口银行立足地方优势和定位,因地制宜支持各地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平台。支持沿海地区继续发挥对外开放门户作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区;支持内陆沿边地区承接东部地区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建设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形成扩大开放的新高地;支持边境口岸建设,提升边境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水平。
       此外,近年来进出口银行还不断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和融资业务,积极鼓励和支持客户在跨境业务中使用人民币。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涉外贷款中人民币贷款占比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