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证监会放宽并购重组融资使用要求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12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10月12日例行发布会上通报了2018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执法情况:2018年上半年,证监会组织对453家私募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包括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281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119家,其他类私募基金管理人53家。共涉及基金4374只,管理规模2.08万亿元,占行业总管理规模的17.20%。
       从检查结果看,私募行业整体守法合规意识有所提高,但是一些私募机构仍然存在违规问题,检查发现139家私募机构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此外,高莉称证监会对《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问题和解答》进行了修改。
       高莉介绍,结合市场形式发展,及并购重组各方需求对问答进行了修改,修改内容包括,一是完善募集配套资金的计量方法;二是优化重组上市的监管安排;三是放宽配套融资使用;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深化并购重组的市场化改革,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做优做大做强。
       高莉还公布了近期证监会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成艳娴、顾慧佳、顾鎔内幕交易“天宸股份”案作,林震森内幕交易“万业企业”案,黄钦坚内幕交易“金一文化”案,周凡娜、陈锡林内幕交易“金一文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