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三十) 有人股市亏钱 买它赚了8%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12

2018年,股市市场相对低迷,债券市场的走势相对强势,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泓德裕荣基金基金经理赵端端认为,这主要是两个原因造成的。首先,目前债券的票息较高。2017年的主题是去杠杆,这会造成市场的资金紧张,从而债券收益率会上升。而在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同时,它的净价就会下跌,所以去年债市相对低迷。2018年年初,债券市场收益率达到了一个相对比较高的位置,造成的结果就是,即使完全不看净价的变化,单纯持有债券直到到期,收益率水平也是相当可观的。其次,今年债券的收益率下行,净价上涨。票息较高和净价上涨的叠加效应,让2018年债券市场的表现相对较好。
       那么,债券基金会在什么情况下走强?债券基金和股市之间的关系又是怎样的?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基金基金经理赵端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