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五十二) A股股东换购ETF是套现新路?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05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东换购股票ETF的现象明显增多,这是什么原因呢?华夏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魏威认为,上市公司股东换购ETF基金份额,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一家企业本身具有景气与不景气的周期,对应股价就会有较大波动,对企业和股东个人现金流的稳定都会形成很大的挑战,而换成ETF能够降低波动,同时流动性更好;其次,换购ETF本质上是将股东持股转为ETF产品持股,对企业股价的影响也更小;最后,今年市场表现和未来预期都比去年要好,通过个股换购ETF可以平抑波动,获得跟指数相同的收益,更加平稳。

泓德基金机构业务总监杨晓东认为,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由于量比较大,会产生很大的冲击成本,一般通过大宗交易来完成,会产生一定的折价。如果拿股票换ETF份额,在通过出售ETF来实现减持,能更好解决成本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华夏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魏威,泓德基金机构业务总监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