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南下资金增持H股国有大行股票,原因何在?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26

5月14日至6月25日,工商银行H股的股价从5.24港元涨至5.62港元,上涨7.35%。同期,港股HK22银行指数仅增长0.75%。

工商银行H股和建设银行H股居于沪港通、深港通成交活跃股前列。彭博汇总数据显示,5月14日以来,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成为港股通买入最多的股票。

有别于国有银行在港股市场受到追捧,5月14日以来,A股工商银行资金净流出10.4亿元,建设银行资金净流出2.76亿元。

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自2018年7月19日以来的11个月中,中国平安集团携旗下平安人寿、平安资产累计增持工行H股20次,总额近80亿港元。

为什么相同的公司,在A股和H股受到投资者的区别对待呢?

在A股和H股相同的企业出现价差时,投资者应当做何选择?

本期财富连线,邀请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莫尼塔研究宏观分析师姚世泽为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