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黄金牛”还将走多久?当下是投资黄金好时机吗 ?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7-03

6月以来,黄金市场迎来大涨,创下近六年收盘新高。6月25日,COMEX黄金期货主力一度突破144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1442.90美元/盎司,再创近6年来新高。进入7月后,黄金价格便出现了大幅度下降,1400美元关口迅速告破。

【问题一】如何看待此轮金价的波动?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全球央行一季度购买了145.5吨黄金,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7%,这一数字创下6年来最高水平。我国央行方面,近半年来也在陆续增持黄金。据央行官网6月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央行已经连续6个月增持黄金。

根据Wind提供的数据,过去15年,人民币黄金价格复合年均收益率为6.6%,是大宗商品领域中表现较好的产品。与同期A股相比,收益的稳定性相对更高,证明了黄金长期持有的价值。

【问题二】今年是不是投资黄金的好时机呢?建议投资者通过哪些渠道投资黄金?

本期《财富连线》整理分析近期黄金走势,邀请厦门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张文斌、黄金分析师潘钧带来分析解读。

点击视频,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