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小盘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 能保证稳赚不赔吗?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7-09

7月22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市交易,科创板打新,无疑成为近期投资者关心的重要话题。一些采取“底仓+债+打新”策略、规模在5亿元以下的小盘基金受到了包括机构、零售客户在内的热捧。

具体来看,“6000万元股票底仓+固定收益+科创板打新”的策略几乎是这类小盘基金的标配,且固定收益仓位部分多使用“类短债策略”,配置AA+以上评级债券短融,控制组合久期在1年左右。而股票底仓方面,多以大白马、大蓝筹为主,也有部分底仓主要配置上证50成分股,采用低波动高分红策略。

【问题1】利用小盘基金打新科创板能保证稳赚不赔吗?预测收益如何?

对于近期涌入小盘基金的资金而言,期待科创板企业上市股价高涨,赚取一二级市场价差收益是最关键因素,但同时,多家业内机构表示,尽管市场火热,打新中签率仍相对较低,且需要警惕作为底仓蓝筹白马股票调整的极端情况等。

【问题2】利用小盘基金打新科创板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本期《财富连线》邀请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兼首席投顾邢星带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