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险企7月调研忙 “踩点”科创板受关注
科创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1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今年7月以来,已有67家保险机构调研了63家上市公司。

对比6月数据发现,在保险机构最新调研榜单上,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消费股重获关注。此外,已有保险公司开始关注科创板公司。

在监管部门近期表态“研究提高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支持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的背景下,调研的转向是否映射保险机构新的投资思路,值得关注。

今年7月以来,已有67家保险机构调研了63家上市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集中分布在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行业。其中,计算机板块有13家相关上市公司被保险机构调研。

与6月数据相比,保险机构7月以来的调研出现了两大明显变化:一是保险机构调研的家数近乎翻倍,调研热情程度不言而喻;二是消费股重获关注,而6月调研时还集中在周期股。

大型保险机构依旧是调研上市公司队伍中的主力军。与此同时,境外保险机构(QFII)也越来越活跃。在7月以来参与调研的60多家保险机构中,出现了一批境外保险机构。调研力度的加大,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外资对A股的看好。

在被保险机构调研的60多家上市公司名单中,华兴源创的出现引人关注。这是科创板推出以来,第一家被保险机构调研的科创板公司。

截至目前,保险资金投资A股股票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3.1%,成为仅次于公募基金的第二大机构投资者。

 

编导:谢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