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3.25万亿元!这类资产投入了实体经济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20

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实业部门,服务领域广、服务规模大、服务手段多,这类资产就是信托资产。

12月19日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常务)漆艰明详细介绍了信托资产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三大攻坚战的情况。

漆艰明表示,信托资金主要投向实体经济部门,基本覆盖实体经济的各个领域。信托财产主要投向工商企业、基础设施等实体经济,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也正在成为信托资金投向的新领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季度末,剔除投向房地产领域规模,全行业直接投入实体经济领域的信托资产余额为13.25万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余额的60.24%,比2017年末提高6.94个百分点。

据漆艰明介绍,信托业积极开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具体表现在:一是在减少通道业务中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二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及倡议;三是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式不断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