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企业家战“疫”|战疫时期的“线上突围”
首页大图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11

随着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正常,特殊时期的“云复工”“云复产”在各行各业展开。近期,运营大规模地从线下转线上为企业带来了新的考验,不同类型的企业也多角度地打响了自己的线上“突围战”。

 

 

作为提供云服务的企业,随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舒骋感受尤为强烈。舒骋告诉中国财富网,他所在的企业主要在通讯云领域为市场提供视频通信会议和视频云的解决方案。过去四周时间里,他们的用户量暴增,后台运维能力受到极大考验。

 

布鲁可是一家以大颗粒积木为主要产品的儿童品牌。疫情期间,线下商场几乎停摆,布鲁可的销售也受到极大影响。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品牌的线上互动和教育却进入了快速增长期。布鲁可总裁盛晓峰介绍,疫情期间,企业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战略梳理和线上互动。他们把这次疫情看作是一次行业的超车机会,预计行业将从4月开始发力一直持续到“六一”期间。

 

不同于产品销售可以线下转线上,疫情对于一些服务类企业带来的影响更为直接,但这些企业也从各自的角度进行着线上“蓄力”。樊文花面部护理连锁创始人樊文花告诉中国财富网,对于护理行业,顾客主要购买的是产品和服务,疫情期间则是团队能力建设的好时期。樊文花近期主要通过线上培训,进一步强化团队整体服务能力。

 

尽管影响较大,但不少企业都看好疫情后的发展,如何渡过冷冻期并快速回到正轨,将成为未来几个月的企业关键词。与此同时,加快互联网运营的转化已经成为企业家们的共识。

 

 

编导:王子约

撰稿:周羿翔

配音:孙亚琼

剪辑:程前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李信霏亦有贡献)

中国财富网出品

微信图片_20200310210957 [最大宽度 640 最大高度 480]~1

微信图片_20200310210957 [最大宽度 640 最大高度 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