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财富连线】创业板指24日收涨近2%,如何评价“新股”“老股”各自表现?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8-24

8月24日,随着首批18只新股上市,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也正式落地实施。创业板指早盘现深“V”震荡,临近午间收盘大涨逾2%,午后涨幅震荡收窄,截至收盘涨1.98%,报2684.63点。

即日起,创业板新股上市前五日将不设涨跌幅限制,存续股票的日涨跌幅限制将从目前的10%扩大至20%。就24日新股表现而言,截至收盘18只新股全线上涨,N卡倍亿等10股涨幅超100%,N捷强等6股股价突破100元。其中N康泰盘中最大涨幅达2931%,收涨1061%,报118元/股。

就创业板老股而言,截至收盘共有650只个股上涨,其中中潜股份等9只个股涨幅均超10%,坚瑞沃能等4只存量老股涨停。

那么如何评价今日创业板“新股”和“老股”的表现?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8月24日对于创业板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盘中波动很大,也说明了创业板推行注册制,既适应了经济转型的要求,同时交易制度的改革也让市场交易更为活跃。从老的股票和新上市的股票来看,都出现了较好的上涨,特别是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非常靓丽,这也体现出投资者对于注册制的期待,对于上市的新经济企业的期待。

杨德龙建议,投资者应理性看待新股上市,不要盲目参与炒作。盘中巨大的振幅可能导致跟风炒作的投资者出现比较大的亏损。从长期来看,可以关注新经济企业的长期表现。建议投资者坚持价值投资,从基本面的角度来选择好的创业板公司进行配置。此外注册制的实行会激发投资者对于老的创业板公司的关注度,从而可以期待这些科技企业有较好的表现。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