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财富连线】近一月货币ETF规模猛增,如何看待?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8-25

近一月,股市围绕3400点宽幅震荡,货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再获资金青睐,期间规模增长近20%,资金回流量达到310亿元,总规模逼近2000亿元;场内货基龙头华宝添益ETF规模重新回到1000亿元之上。近一月货币ETF规模猛增,该如何看待?预计未来ETF市场规模将如何变化?后续给投资者有哪些投资建议呢?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表示,货基作为稳定性相对较强的投资渠道之一,往往是权益类资金的避风港。2020年在疫情以及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影响下,资本市场波动幅度不断加大,避险情绪升温,同时叠加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导致流动性需求管理增加。货基规模的变化实际上与股市呈现相反态势,而股市的变化往往取决于风险偏好是否能够有效提升。邢星表示,目前来看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强以及场内结构性特征明显等因素下,货基短时间内或依然是保守型投资者配置的主要方向,整体规模易涨难跌。

邢星认为,作为市场情绪的风向标,短时间规模的提升并不代表长期向好,一旦股市风险偏好得以进一步提升,货币ETF将会面临赎回压力,导致规模出现快速萎缩。所以在配置过程中还应理性灵活对待,结合二级市场走势及投资者情绪来进行综合判定,切不可一味做多。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