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战“疫”|高德红外黄立:为生产急需设备24小时不停工
正片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27

疫情还未结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的心也未落定,每天依旧为如何更快更多地生产红外体温检测设备而不停奔走和打电话。

 

与其他企业几乎处于停工状态不同,自武汉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武汉高德红外的员工从春节开始就24小时加班加点工作,只为生产出更多设备,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作为武汉本土企业,也作为特殊防疫产品生产的企业,高德红外一方面经历着疫情的焦灼和生产的压力,另一方面相较其他企业他们又很幸运地有活可干,渡过了一段矛盾的时期。

 

黄立介绍,通过十年攻克,高德红外成为国内红外行业唯一一家拥有芯片生产线的公司。与非典时期相比,中国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从而大大提升了红外检测设备的产能。 数据显示,目前的全国对全自动红外测温仪需求量可能在6万台左右。高德红外称,目前已经交付1000多台,已经下单的是2万多台,预计2月底前能交付完成。黄立认为,疫情加强了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和红外技术的认识,从这个角度看,对行业将产生中长期的利好影响。

 

除了看好行业前景,作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立呼吁政府的扶持应该更倾向中小企业。他表示,民营企业承担了目前80%的就业和90%的新增就业,而中小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础,只有让他们活下来,国民经济和生活才能快速恢复正常。

 

 

 

 

编导:王子约

撰稿:周羿翔

配音:齐方怡

剪辑:贾丰瑛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