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杨德龙: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利好三大方向的公司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28

4月27日,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方案》,证监会发布了相应四部规章制度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深交所也同步发布《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4月28日起实施。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创业板作为支持我国创新企业的板块,试点注册制之后,将会吸引更多科创企业以及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新兴科技类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助力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特别是在当前疫情的冲击之下,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长期来看,有利于科技股走强,有利于创业板长期健康发展。

杨德龙认为,创业板实施注册制之后,利好三大方向的公司。第一是券商股,第二是创投类公司,第三是有分拆预期的公司。

 

编导: 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