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西部大开发“36条”来了! 哪些板块将站上风口?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18

5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提出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推动形成现代化产业体系等36条具体意见。对于A股来说,西部地区在新时代的发展有何重要意义?哪些板块将站上风口呢?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2019年是西部大开发战略提出的第二十个年头,和东部相比,西部在人才、资源、物流以及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差距。通过开发西部实现阶梯式的发展,将会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增长,是未来一个重点的投资领域。

他表示,这次意见提到九大区域,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新的机会:首先从区域发展来看,像广西、新疆等一些上市公司可能会受益,区域经济有可能会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从行业和板块来看,西部一些省份的交通、物流、消费、房地产以及环保等行业也会直接受益,建议积极关注。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