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新创业板“开门迎客” 邢星:个股分化将越发明显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6-16

6月15日,深交所开始接收证监会创业板在审企业提交的相关申请,创业板正式“开门迎客”。据了解,深交所收到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要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这意味着本周有可能迎来首批受理名单。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落地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哪些变化?对投资者有何影响?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接受采访时表示,参考科创板注册制可以明确的是,未来企业上市的速度将会明显加快,特别是对于那些具备“真功夫”的企业来说,更容易获得政策的扶持,资金也将向真成长类上市公司靠拢。相比之下,对于那些靠粉饰业绩、讲故事、盈利能力持续下滑的上市公司来说将会逐步被市场边缘化,个股分化将越来越明显。

他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注册制的影响下,未来个股差异化特征将会愈发明显,操作难度也会随之增加,“贪小便宜吃大亏”的情形将会不断上演。也就是说,在A股不断成熟的过程中,未来退市将成为常态化,垃圾股的“春天”可能也不会再来了。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