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养猪半年,净利超100亿,3300亿“猪老大”又火了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07

“牛气冲天”的股市“二师兄”也不甘落后。7月6日晚,牧原股份发布了6月份生猪销售简报,以及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预计盈利105亿-110亿元,股市表现涨势如虹,年内涨幅超69%。那么后续猪产业板块的相关布局机会如何?


华西证券农业分析师周莎认为:最近天邦股份、牧原股份相继发布了中报预告,同比增长显著。牧原股份整个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0亿,在整个A股市场里,都是为数不多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相对估值来看,PE的估值也处于比较有吸引力的水平。


目前A股由于流动性的充裕,有全面牛市的迹象。像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新希望、天邦股份等头部企业,因为生猪出栏量增长确定性强,叠加上半年猪价表现超预期,所以中报业绩靓丽。目前,估值水平处于低位,所以有估值修复的行情。


后市,龙头企业出栏量在下半年会远高于上半年。加之龙头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强,相对于全行业有显著优势,有望实现以量补价,预计能够穿越周期低谷。投资者可以更长期的视角来投资生猪养殖板块。 


编导:张静静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