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突破1800美元!黄金处于中期上行通道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08

7月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多头再度爆发,金价攻克1800美元/盎司的关键点位,创2011年11月以来新高。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强势上涨。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价格从年初至今上涨了15.2%,近期触及403元/克的历史高点。纽交所黄金价格自年初以来上涨18.9%。

黄金价格会保持上涨趋势吗?信达证券金属和新材料首席分析师娄永刚认为,黄金价格主要受避险和保值两个因素影响。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引发全球对经济的深度担忧,避险情绪推升了黄金价格上涨。美股多次出现熔断,原油暴跌,甚至出现负油价等黑天鹅事件,导致金价剧烈波动。

随着美国连续超预期的救市措施,美联储的持续降息带动全球范围快速释放流动性。受避险情绪和流动性的带动,金价出现了深V后的反弹,价格的中枢逐步抬升。

展望后市,娄永刚认为疫情过去后,全球经济将会出现回暖。从当前的经济数据来看,全球经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原油的价格持续回升,大宗商品的价格基本恢复到疫前的水平,甚至有一些品种格出现涨幅。

以史为鉴,对比了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黄金的走势,信达证券研究团队发现,金价上涨的因素出现了转化,从避险转向通胀预期的回升,预期通胀将成为黄金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从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引导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平坦化,将支撑黄金价格在中期范围内处于上升通道。

谈及黄金相关的股票投资,娄永刚认为要围绕三条主线:首先,基于量价齐升的逻辑,要关注未来几年成长空间较大的黄金标的;二是要关注资源优势明显的优质的黄金龙头,因为在黄金价格上涨的过程中,这些企业将获得较大的业绩弹性;三要关注金银比修复带来的白银股的投资机会。

编导:张静静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