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A股大股东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13

7月以来,A股市场突然飙升,成交额暴增至逾1.7万亿元左右的水平,但A股重要大股东们却不断减持,7月10日A股飙涨突然“刹车”。那么大股东减持背后有何原因?是否会对A股牛市产生重大影响呢?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表示,减持有很多原因,很多甚至是低位减持,找资金代持原有股份,原始股东毕竟缴的税收少,也有一些是前期资金压力很大,不得不减持。大机会时代,大家争做机会主义者,鲜有人做专业主义者。我们要靠方法论赚钱,而不是信息差跟时间差。涨跌是市场自然的两面,增减持也是如此。

他表示,投资者要找优质企业,别过度盯着大盘。投资最难的部分,不是技巧,是对自己的定位。好企业部分原始股东减持大股东减持,股东持股比例的变化,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优秀企业也靠大股东一路减持才有了股东优化,新股东要进来一定是需要老的股东出让股权的,关键是找企业。

“‘冷局难凑、热局难散’,市场火起来了,只要人气还在,成交量还在,并不会改变情绪。”林毅说。  

编导:齐方怡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