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新三板精选层来了!机遇还是风险?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7-27

7月27日,备受市场关注的新三板精选层开市,32家公司首批晋层。自此,新三板构筑起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三个层次不断递进的市场结构。此次设立的新三板精选层有何意义?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资顾问邢星表示,精选层开通有三个方面的意义,首先是对资本市场的意义。新三板由于流动性问题,融资功能受阻现象极为明显,进而难以吸引优质企业上市、推动产业与资本形成有效结合。而精选层的推出在对基础层和创新层形成明显的标杆作用的同时,也实现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形成产业回报资本、资本助力产业的良性循环。

其次,对企业的意义。众所周知,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生存环境面临严峻考验,融资难的问题成为制约绝大部分企业从初创走向成熟的“绊脚石”。此次精选层的开通,不但给优质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多种快速打通上市的渠道,而且按照政策规定,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满1年之后挂牌企业可以向沪深交易所申请转板上市,极大地增强了企业信心的同时,也给企业一个更加顺畅的发展渠道。

另外,近年来能够提供给我国投资者的有效的投资途径并不多,精选层的开通,实际上是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条新的投资渠道。

他表示,结合今天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由于部分资金投机性比较明显以及价格形成机制不同,因此交易性风险较主板市场有所加大,所以在操作上,投机型投资者需设立好止盈、止损点,灵活应对。反之,若想跟随企业一同成长,进行战略性布局,则需深挖企业基本面及其所处行业赛道,增加对公司认知,理性低吸。

编导:齐方怡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