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财报季来临 互联网公司为何深受市场关注?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8-10

公开信息显示,近期港股及美股主流互联网公司的财报相继公布。

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财报季:疫情仍在继续之中;全球宏观局势很不确定。互联网行业如何助力经济转型?互联网公司财报的相继披露对市场有何影响?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邢星表示,互联网作为新经济形势下的重要推手,市场的关注度日益提高,特别是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

他表示,近期互联网公司排队披露季报,投资者关心的是,这些互联网公司在当前复杂形势下,是如何摆脱困境、利用互联网资源创出出色的成绩来,以及能否挤出行业新贵。特别是对于腾讯、阿里等行业巨头,在面临头条系、拼多多、美团等网络经济后起之秀的冲击下,如何解决同业竞争、拓宽销售渠道、增强行业壁垒,以及如何化解海外市场挫折等等,都将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邢星认为,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说,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下,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地位有望不断提升。

编导:齐方怡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