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科创50ETF开卖在即,重点买谁?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21

9月22日科创50ETF产品开卖,华夏科创50ETF、易方达科创50ETF、工银瑞信科创50ETF、华泰柏瑞科创ETF四只科创50ETF同日齐发。如何看待这几只科创50ETF?重点买谁?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表示,4家基金各有千秋,即便是新手华泰柏瑞也已经是信心满满。从目前的预热情况看,一天售罄的概率非常大。对于有经验的投资者,要看管理人如何,同时看你选择的基金是属于主动型管理基金,还是属于被动型管理基金,这一点也是比较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投资者要看好这只ETF的配置方向,买入并持有。

张翠霞表示,从科创板相关上市公司来看,它们都具备技术新、前景不确定、业绩波动较大、风险较高的特征。所以,在注册制背景下,甄选单只股票的难度比较大。9月22日4只科创板ETF同时首发,能申购上的话,或者有足够的资金进行资产配置,以实现申购的目的,就可以大概率享受到整体科创板的红利。

“从大的趋势策略来讲,4只科创50ETF因为是首批,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也是占据优势的ETF。”张翠霞表示,“我个人倾向于品牌度比较高的像华夏、易方达,另外两只相关的基金,在大的层面来讲,也会有不错的表现。毕竟这几家基金一是同日首发,二是资产配置一共就100来家公司,大概率有一些重复性的资产配置,在这样大的资产配置背景下,短期差异性不会太大。 ”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