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高估值的医药股还有没有行情?接下来怎么操作?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24

上半年医药板块表现亮眼,引发投资者对如今医药板块估值过高的担忧。叠加多国疫情反弹,相关股票又有再度走强的迹象。该如何看已算得上高估值的医药股?医药板块的调整结束了么?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表示,上半年由于资金抱团现象和市场炒作行为之间的共振,使得部分品种出现大幅攀升的格局,对未来预期的收益表现提前消化。但在中报披露后,不少个股基本面根本没有改善,这使得个股回落的预期增大。

邢星认为,对医药股也应该区别对待:其中质地好的品种,中线发展的趋势应该向好;对于业绩不显或盈利预期没有大幅改善的品种,被借机炒作的一些个股之后可能会有价值回归的态势。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则表示,近期各国疫情反复使得相关股票又表现得强劲起来。但总体来说,近期整个市场的交易重心是下移的,反弹力度不会特别强,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意回避风险。

桂浩明表示,包括很多疫苗公司在内的整个医疗板块,估值不算便宜,前期虽有调整,但并没有完全到位,而且普遍获利盘较多,所以近期走势只是弱势下的相对强势,并不构成单边上行的基本条件。

编导:贾丰瑛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