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指数投资时代到来了吗?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27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基金五年业绩排行榜中,前三强的位置清一色是白酒指数基金,如招商中证白酒、鹏华中证酒、国泰国证食品饮料基金,五年收益率分别为408%、305%、297%。相比之下,业绩表现最好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是华安生态优先基金,收益率为269%,落后指数基金三强最弱者接近30个点。

随着A股市场逐步成熟,聪明钱越来越多,明星基金经理战胜指数的难度越来越大。那么,指数投资的时代到来了吗?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表示,随着投资者逐渐趋于理性,指数基金往往受到更多重视。从数据显示来看,除累计上涨幅度较大的酒类品种,其他还有像股票类指数基金、商品类指数基金和债券类指数基金,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相对稳健或目前相对较低的指数基金作为投资方向。

而对于涨幅过大的指数基金,邢星表示,投资者参与时还需选好时间段,踏准节拍。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