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公募基金开始“抄底”了吗?逆势加仓出于什么考虑?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9-29

市场连续调整之际,公募基金开始“抄底”了吗?根据光大金工测算,上周(921日至25日),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为88.45%82.98%,环比提升了3.34个百分点、1.28个百分点,那么此时公募逆势加仓,是出于什么考虑?投资者该选择观望还是进场呢?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现行的基金按照契约都需要保持一定的仓位。从最新的情况看,市场调整较多,公募基金有意在逢低时买入一点提高仓位,然而两、三个百分点的波动并不太说明问题。

“实际上基金在没遇到特别大的市场变化之前,仓位变化都小于5%。”桂浩明表示,“根据研究,5%左右的仓位变化并不说明问题,更多是调仓上的表现。而现在需要更多关心的是基金的销售问题。”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