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深圳板块个股高开,多重利好支撑A股反弹窗口,四季度行情或超预期?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12

10月11日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明确在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下,赋予深圳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利好政策叠加节后行情推动,10月12日深圳板块个股高开,截至收盘,盐田港一度涨至8%,建科院达20%涨停板。

延续节后首日大涨走势,12日上证指数涨幅超2%,深证成指涨幅超3%。如何解读《方案》对深圳市场带来的影响?节后A股利好不断,是否将引爆新一轮市场行情?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周一(10月12日)沪深两市在众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出现放量大涨,从政策面来看,国务院发布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大大提升了市场信心。而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深圳发展的文件也提振了投资者对于深圳未来发展的信心。 

杨德龙表示,12日市场的上涨延续了上周五(10月9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开门红,开启上涨行情。A股在7月份、8月份和9月份市场冲高回落,调整已比较充分。北上资金在近两个交易日大幅回流A股,也给A股市场带来了信心。整体来看,在政策支持之下,以及经济面稳步复苏,A股市场迎来了2020年比较好的反弹窗口。年底之前,四季度A股市场可能会超出投资的预期,上证指数有望挑战前期高点,甚至创出年内新高,市场赚钱效应也有望逐步提升。

“四季度央行货币政策依然会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会过度收紧,这会给A股市场的回升带来良好的流动性支撑。”杨德龙表示,“更重要的是在‘房住不炒’调控下,大量的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总体来说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初期,未来几年都将是慢牛长牛的行情。”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