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多家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无人驾驶未来已来?
财富连线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0-10-13

10月9日,Waymo宣布将在美国凤凰城菲尼克斯向公众开放没有安全员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这也是首次有自动驾驶公司向公众开放完全无人驾驶出租车。

10月11日起,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北京全面开放,据悉,北京居民可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区、顺义区等数十个自动驾驶出租车站点,直接下单免费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无需预约。

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推进被称为“跨行业的逆袭”,那么无人驾驶将具有怎样的商业价值?无人驾驶的未来已来了吗?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邢星表示,如今虽然我国人口众多,汽车保有量巨大,可相较于发达国家的汽车普及率,目前千人汽车拥有量依然处于相对低位。而一旦无人驾驶全面落地,交通安全将会大大提高,届时将全面激活购车热潮。

邢星表示,汽车产业规模巨大,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占有重要作用。如果按照当前16%的占比计算,每提升20%的空间则会带动GDP的绝对值相应增加3.2%。无人驾驶的规模化商用不光会给生活带来便利,也会推动经济的稳步增长。

“无人驾驶由于科技含量高且考虑到安全系数问题,因此在规模化落地的过程中面临诸多环节。”邢星表示,“随着陆续发放实际路测牌照,无人驾驶已陆续进入黄金期。然而目前相关技术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因此全面普及仍需时间。”



编导:贾丰瑛

责编:田 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