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房地产市场复苏能延续多久?相关股票会有机会吗?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20

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销售、到位资金等多指标累计增速继续反弹,其中,开发投资连续4个月正增长,销售额连续2个月正增长,房企到位资金连续3个月正增长。那么,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能延续多久?房地产股票自7月份到达年内高点后表现一直低迷,在这一轮复苏中是否存在投资机会呢?

此外,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的涨幅略有回落,房价的后续表现将会如何呢?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数据来讲,市场继续保持复苏企稳的态势,尤其是房屋销售的数据表现比预期要好。而从房价指数来讲,当前房价有所降温,整个房价的环比涨幅有所收窄。这两个数据看似有点矛盾,但实际上基本符合预期。

严跃进表示,数据表现对地产股有较为积极的作用。2020年房地产企业表现比预期要好,所以地产股后续依然有进一步上涨反弹的可能。而对于后续的房地产市场来讲,一些宏观指标还是会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至于价格,应该是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导向,涨幅将继续有所控制。严跃进认为,四季度房地产市场还将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