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度观点》科创板估值篇:创新药企业在研管线的NPV价值与期权机制
“申”度观点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25

个人简介:

闫天一,申万宏源分析师,研究领域为消费品研究部。

观点概要:

创新药企业估值的变化取决于市场对其知识产权商业化前景的预期发生变化。其估值的一般方法包括:

一、梳理研发管线。对于创新药企业来说,其核心资产不是公司的厂房和设备,而是其无形资产——研发管线。

二、根据研发管线,可从流行病学文献中确定每一种药品的每一个适应症对应的患者流。

三、分析该适应症的现有疗法、竞争格局,确定公司药物所在疗法的渗透率、该药物的价格、用药时长、市占率等数据,从而确定该药物在该适应症上市后的NPV。

四、根据该适应症所处的研发进度,使用期权定价法确定该药物在该适应症的最终估值。

五、将公司研发管线中所有药物的所有适应症的估值进行加总,得到该公司的整体估值。


编导:游齐昊

剪辑:贾丰瑛


微信图片_201906252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