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度观点》科创板估值篇:政策、投资、技术驱动下环保行业三类公司估值分析
“申”度观点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7-01

个人简介:

高蕾,申万宏源分析师,研究领域为环保。

观点概要:

    环保行业细分领域众多,政策、投资、技术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通过梳理可分为三种类型的公司。

一、已具备总包能力的综合服务公司,项目现金流质量决定估值。应关注公司在手项目长期现金流回报,而非短期盈利,对已具备较多运营项目的公司可以使用EV/EBITDA估值,如果当前主要以未运用项目为主,则需要用在手订单远期的现金流进行贴现。

二、由单一设备生产向综合化服务转型的公司,订单爆发提升估值。应关注其新业务的订单情况,订单的不断释放会改善投资人对该公司新业务竞争力的判断,并提升PE。

三、智能环保类公司,“互联网+”模式。智能环保类公司估值受互联网板块估值水平影响。业务中智能化业务占比越高,其估值越高。在确定PE时应当考虑其具备智能化服务的能力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


编导:游齐昊

剪辑:贾丰瑛


微信图片_2019070107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