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大师”徐恭义
首页大图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1-02

他在43岁时成为中国桥梁界最年轻的设计大师,他是中国现代桥梁技术的开拓者,是中国第一位获得国际桥梁界“诺贝尔奖”——“约翰•罗布林终身成就奖”的中国人。2019年8月,徐恭义入选全国“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在35年桥梁设计生涯中,他主持完成了五峰山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汕头海湾大桥、澳门西湾大桥等60多座不同技术类型的桥梁设计。2019年10月8日,徐恭义主持设计的武汉第十座跨越长江的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从“八墩九孔”的“万里长江第一桥”到主跨1700米“一跨过江”的杨泗港长江大桥,一张张“中国名片”的背后,是中国桥梁设计与建设者们不忘初心、披肝沥胆、勇于攻克难关挑战极限的执着与信念!

 

策划:张春艳 隋娜

监制: 游齐昊

摄影指导:王少宇

摄像:王少宇 耿硕

剪辑:连宇浩

包装:年小璇

统筹:王永娟

联合出品: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

中国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