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企业家战“疫”|快消行业的“流动性”决战
首页大图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05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将大多数人都“禁足”在家,也让这个春节期间的消费几乎降到冰点。对于快消品企业和经销商来说,为了在春节黄金销售季打一个漂亮仗,他们已经准备了几个月。如今,不仅春节档的销售远低于预期,企业更要面对疫情退却后存货过期和产能不足等问题。此时此刻,如何解决货物和资金的流动性,已经成为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

 

近日,中国财富网通过电话采访了湖南口味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志光和溜溜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帆,两位快消品行业企业掌门人对疫情的共同感受是,突发的疫情打乱了2020年的营销节奏,如何快速调整策略将是今年能否实现翻身仗的关键。

 

郭志光说,目前企业已经逐步复工复产,主要面临市面上产品接近过期的问题,当前企业的第一要务是要把市场的产品调换成新鲜产品,保证消费者能买到健康新鲜的槟榔。另外,他表示,为了和下游经销商一起渡过难关,回收后的临期和过期产品所带来的损失都由口味王承担。

 

杨帆也表示,疫情对品牌本身影响不是很大,影响最大的是经销商,大量春节礼盒类产品的积压可能导致他们的资金周转极度紧张。为应对这种情况,他们已经联合多家机构发起贷款等不同形式的资金支持。“最近政府在协助复工复产上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也出台了相应的税收支持政策。我们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企业自身要抓紧时间窗口重新调整营销策略和节奏。”杨帆说。

 

编导:王子约

撰稿:周羿翔

配音:孙亚琼

剪辑:程前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李信霏亦有贡献)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