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财富有约】区块链应用探索系列:“区块链+金融科技”将带来什么改变
正片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为热门技术概念,尽管对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有着无限猜想,但由于它和金融业都具有数字化特征,因此,区块链在金融业的应用被寄予厚望。作为熟悉金融和科技两大领域的公司,开鑫金服多年前就看到这一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价值,并较早进行了战略转型布局。

近期,我们走进开鑫金服,深度探索区块链是如何与金融和实业融合,如何进一步提高产业效能。

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在接受中国财富网采访时表示,金融的根本问题是风险控制,尤其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解决好征信问题和降低流通成本是解决痛点的关键所在。

此外,周治翰认为更应该从金融的本质去理解问题,用技术去解决金融的本质问题。只有从本质和长远处着眼,才会步入更宽广的空间。

编导: 王子约

剪辑:程前

包装:年小璇

摄像:郑作伟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