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财富会客厅】走近首个国潮文化新青年数字人
财富会客厅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1-20

近日,新华新势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迩逊做客中国财富网 《财富会客厅》栏目,带大家走近首个国潮文化新青年数字人甄如意。

数字人的前世今生

经过将近40年的发展,在虚拟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持下,虚拟数字人不断演化,形象越来越逼真,智能化所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商业价值与日俱增。

在新华新势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迩逊看来,萌芽于20世纪80年代的数字人,经历了概念萌芽期、概念完善期,再到如今的蓬勃发展期,对制作水平和软硬件技术、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像甄如意这样的超写实“虚拟人”,她的每根毛发都要像真人一样清晰可见,因此每根毛发光线和运动轨迹的计算需求都非常大。另外在智能交互层面,为了让虚拟数字人理解真实的互动需求,拥有类似真人的自然反应,并且具备一定的推理能力和学习能力,背后的制作团队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投入。

甄如意诞生记

刘迩逊介绍,甄如意的谐音是“真如意”,她是由一柄古代的玉如意化身而成,见证了璀璨的中华文明发展史,从元宇宙空间穿越到现实空间化身人形后,成为国潮文化新青年。

“甄”字有甄选之意,希望传递的文化、价值观以及后面甄如意推荐的内容是精心选择、经得起推敲的。

甄如意从外貌到服饰其实都是古典现代的融合,衣服的图案是云水纹,寓意生生不息、好运如意。她的身上总会有象征“如意”的配饰或者纹样,始终戴着一只“如意镯”作为配饰,除了装饰的作用,也包含了一定的寓意和美好的愿望。

甄如意的职业很多元,她可以是出镜记者、主持人、视频UP主,也可以是业余歌手和舞者。在性格方面,甄如意展现了她的“反差萌”,工作中是学霸和知性姐姐,生活中又常常是“好奇宝宝”。

如何定义“首个国潮文化新青年数字人”?

刘迩逊介绍,“国潮文化新青年”由几个具体的词构成,“国潮”专注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潮流化、时尚化、年轻化和商业化。“文化”专注于文博、历史、音乐、时装、非遗、文学、影视、动漫等文化创意领域。“新青年”则专注于18-30岁青年一代客户群体的爱国情怀、自我认同、文化追求与时尚消费需求。希望甄如意能成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新青年一代时尚文化需求之间的桥梁。

   从行业和应用来讲,甄如意可以在影视、传媒、电商、金融、教育、文旅等领域开展商务合作。从功能来讲,品牌代言联动、政府文旅层面的推荐官、媒体节目的主持人都是重点发展的方向。

编导:毕天骄  摄像:邓浩 郑作伟     导播:赵嘉嘉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甄如意项目    总统筹:刘迩逊   技术指导:周祚   艺术指导:林慕  王简  陈钰可  刘云瑜   内容策划:沈佳晨 李熙悦  杜政霖  刘天文  许天嘉  辛元   联合出品:新华新势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将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