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辉隆:携手打造电声国产品牌良性生态圈,让声音与世界同在

2023-08-10 10:25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广东得胜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辉隆做客中国财富网《财富会客厅》栏目,畅谈得胜电子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他对电声行业的思考。

踔厉研发,以质为先

上世纪90年代,卡拉OK作为一项重要的娱乐活动,在中国风靡一时,以麦克风为代表的电声类产品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1995年5月,杨辉隆收购了一家濒临倒闭的麦克风工厂,利用厂里原有的采购销售渠道,找到了对应的供应商,之后便开始设计产品,打造自有品牌并取名为“得胜”,至此成立了广东得胜电子有限公司。

接手麦克风工厂后,得胜凭借进口优质材料、先进技术、高性价比以及新颖的包装“一炮而红”,产品第一个月的营业额就达到53万。随后,得胜迅速壮大,占领广州、义乌、沈阳、石家庄、成都等各大地区的批发市场,仅用三个月时间就遍销全国。

良好的开局之后,得胜电子于1999年开始了重要的产品升级和战略转型。彼时中国的电声类市场正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得胜“耀眼”的业绩也让同行业嗅得一丝商机,假冒伪劣的产品泛滥成灾,市场也开始廉价倾销类似的产品,单一的麦克风市场趋于饱和。

然而麦克风市场的无序化发展也让大批麦克风企业倒闭关停,杨辉隆认识到,目前麦克风市场的饱和只是相对于民用的普通型产品而言,要想改变企业的现状,一定要挖掘市场潜力,投入技术研究。

因此,杨辉隆果断作出了将麦克风产品从民用型转向专业型的创新决策,组建中心实验室,并斥巨资引进先进仪器和生产检测设备,对技术进行改造和升级,得胜强大的研发能力也为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jpg

广东得胜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辉隆做客《财富会客厅》(中国财富网 郑作伟/摄)

综合实力造就优质品牌

高性价比和系统化的产品体系,是支撑得胜电子品牌价值的关键。杨辉隆谈到,得胜从一开始,就以质量为中心,做消费者能用、可用、耐用的产品。凭借优质规范的产品、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点、性价比等综合实力,造就了得胜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常立不败之地的“神话”,进一步稳固和开拓市场空间。

“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产品需求,产品更完善,就更能够自如应对市场变化对企业的考验”,杨辉隆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优质的产品和成功的品牌背后都凝结着创业者的敬业与坚持。“早年我们没有所谓的星期天,都是以工作为中心”,杨辉隆谈到。得胜电子的敬业,体现在每一款契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表现在每一次对客户的及时回馈。而正是这份敬业与坚持,铸造了得胜电子日后的业务广度和信誉高度。

2.jpg

广东得胜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辉隆做客《财富会客厅》(中国财富网 郑作伟/摄)

电声产品不会被淘汰,声音与世界同在

“电声产品是不会被淘汰的,声音与世界同在,所以这个行业是很长久的,”杨辉隆分享到,“要做好这个行业不容易,但当你做好的时候,是有生命力的。”

多年来,得胜电子秉承创新、卓越、坚持的精神,承袭民族品牌使命,坚持与同行携手打造国产品牌良性生态圈,为促进电声行业的发展做长久贡献。凭借中国民族品牌之声量,将中国制造之音唱响全球。

同时,杨辉隆也表示,在整体经济环境、经济政策以及同品类企业介入等外在因素影响下,近年来国内专业电声市场变化很大,同业竞争也给得胜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然而,与时俱进是企业的主旋律,只有积极寻求机会,才能谋求发展。对于得胜电子未来的发展战略,杨辉隆坦言,“一是针对市场现状,我们会抓紧产品的优化升级,坚持匠人精神打造性价比产品;二是加深产品技术研发,强化企业核心技术,以完善的生产能力及工业水平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系统、有效的产品选择方案;三是增强对市场用户的服务,在用户享用到得胜高科技的优质产品的同时,也能在购买、使用、保养产品的全过程提供标准化服务,提高流程效率,全方位提升得胜的品牌知名度。”

编导:毕天骄 王祎(实习)

撰稿:贾钦然 王祎(实习)

主持人:张静静

包装:年小璇

剪辑:毕天骄 王祎(实习)

摄像:陈学强  王少宇  郑作伟  邓浩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