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企业家战“疫”|疫情下的战略思考
正片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06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许多企业2020年的战略节奏,更让不少企业家开始对过去的惯性战略思维开始进行反思。近日,中国财富网采访了雅迪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董经贵和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两位企业家在谈及疫情期间的工作时,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对品牌的思考和对持续学习的重视。

 

作为最终要面向C端消费者的企业,这次疫情的影响更多体现在产业链末端的经销商和直属门店身上,和下游经销商及销售人员共克时艰成为企业的关键词。

 

董经贵介绍,疫情期间全国的门店几乎都处于歇业状态,为了和经销商一起渡过难关,他们在线上做了大量的推广业务,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上门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坚信,疫情不久就会过去,届时行业消费一定会迎来一个井喷。

 

王占刚也表示,企业现金流目前比较健康,因为整个销售旺季基本上都在春节前完成了。但疫情之后,经销商的库存肯定要增加,如何帮助他们一起降低库存,也是复工后的工作重点。

近乎停滞的商业活动让企业家们不仅忙于自救,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了时间和空间去重新审视企业发展战略。

 

王占刚说,企业此时首先要坚持企业战略不动摇,第二要坚持做好的产品,最后要坚持提升品牌影响力。他同时提出白酒营销的数字化营销和管理,以便更精准地了解市场动态。

 

董经贵则强调,此时是公司进行全员学习和业务培训的好时机,原本公司发展就对员工进行了学习任务安排,最近优先推出线上学习课程,让员工进行业务和能力的提升。此外,他强调疫情期间也是品牌力提升的好时期,并表示雅迪也在疫情期间加大了宣传投放。

 

编导:王子约

撰稿:周羿翔

配音:孙亚琼

剪辑:程前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李信霏亦有贡献)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