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企业家战“疫”|美年大健康俞熔:迎战复工复产的体检“井喷”
正片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08

随着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进入3月以来,全国各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然而员工集中返岗引发的人员大规模流动,给疫情的控制带来挑战和风险。日前,在国家卫健委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专家针对返城务工人员健康保障提出:返程过程中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用工单位要在员工上岗前进行体检。

 

作为目前在全国布局近700家体检中心的的专业健康体检和医疗服务上市公司,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最近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在复工复产大潮之下,尽快重组优势资源,从而实现快速响应和面对可能井喷的市场需求。

 

作为以提供线下服务为主的企业,美年大健康的业务自身也遭受不少损失。由于提倡居家防疫、春节假期延长以及各个城市、村镇间越来越严格的出行限制,人们的体检需求被暂时扼制,俞熔和全国各地的体检连锁机构必须要面对体检客流减少带来的危机。俞熔说,当前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疫情防控方面,企业自身的专项体检服务工作就会往后延,尽管眼下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他十分看好疫情后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减缓当前的影响。

 

科技引领,数据赋能。在俞熔看来,这次疫情更坚定了他对技术创新的战略判断。2019年,美年大健康就通过大数据分析,用地图方式呈现各地区成人糖尿病患病情况。未来,他们将继续构建AI生态图谱,助力预防医学创新转型。

 

编导:王子约

撰稿:周羿翔

配音:孙亚琼

剪辑:王禹博

包装:年小璇

视觉设计:陈卓然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李信霏亦有贡献)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