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推出老年人专属卡 发力养老金融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1-11

中国财富网讯(顾志娟)在1月11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介绍,作为在养老金融领域布局较早的一家银行,广发银行围绕专门针对中老年客户的“自在卡”,在养老金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产业金融三大领域持续发力,并且与中国人寿合作,形成了综合养老金融“生态圈”。
      2016年9月广发银行推出“自在卡”,集理财服务、支付结算、增值服务、商超优惠于一体,可为中老年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养老金融服务。除了基础的银行卡功能外,对于中老年人最关心的“钱袋子”问题,为其筛选并定制合适自己的投资理财产品,如定期存款专项利率上浮优惠、智能储蓄产品“灵活息”、以及专享理财产品等金融服务。另外广发还提供最高保额10万元的存款损失险。
      截至2017年12月末,“自在卡”已服务超过28万中老年客户,为接近10万名中老年客户购买了存款险。
      在服务方面,广发银行为中老年客户开辟网点服务专窗绿色通道,免去排队困扰;组织成立了“自在卡”俱乐部,定期打造具有区域性、特色性的学习班,并举办专题活动以满足老年人社交和情感需求。
      养老金融与保险行业具有天然的联系。宗乐新介绍,广发银行自2016年11月携手中国人寿以来,不断加大银保协同力度,整合老年护理、老年医疗、老年消费和老年金融等养老服务产业链,打造综合养老“生态圈”。
      中国人寿主推的养老社区“国寿嘉园”,现在其园区管理和中老年人健康管理,已融入广发银行智慧金融元素。广发银行将金融IC卡和社区卡合二为一,推出了“嘉园通”手环。该手环不仅可实现监测运动、心率、睡眠等功能,还可满足园区内外多场景下的小额支付交易,为中老年人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
      广发银行与中国人寿还相继推出了联名借记、信用卡、银保渠道专属产品、国寿保单信用贷款专属方案等,上线了“掌上国寿”一帐通账户,基本实现了广发与国寿的线上渠道融合。
      记者:顾志娟 后期:屈易鹏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