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财务更正不再要求全面重审计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4-27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4月27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发布两项内容,一是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二是证监会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简称“《信披规则》”)。
       5宗行政处罚中包括:1宗信披违规,涉及金亚科技(002869);3宗操纵市场案,包括冯志浩操纵启明星辰(002439)等10只股票,孟祥龙操纵*ST三鑫(002163) ,文高永权实际控制,王交英、宋翼湘操纵众益传媒(831882);还有1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文宏时任上海拓璞投资股东、投资总监,作为“万联证券拓璞2号”的投资经理,利用职务之便趋同交易。
       《信披规则》中规范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的财务信息披露行为,进一步明确了财务信息更正及相关披露的监管要求,以提升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满足投资者信息需求。
       常德鹏介绍,修订后的《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共十一条,包括总则性条款、适用范围、具体编报和披露要求以及生效时间等。 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不再要求对更正后的年度财务报表一律进行全面审计;二是适度延长更正后经审计年度财务报表的披露期限;三是改进和明确了部分披露方式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