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凡谷信批违规处罚落地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26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5月2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2宗信披违规案,涉及奥盖克(430395)、武汉凡谷(002194);1宗超比例持股未披露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为牛散文细棠超比例持股中国软件(600536);1宗内幕交易案,涉及杉杉股份(600884);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及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交易案,涉及华安证券从业人员。
      从行政处罚金额上来看,奥盖克被处罚40万元;武汉凡谷被罚30万元;限制期内交易股中国软件的文细棠被罚没285万元;内幕交易杉杉股份的徐康军被罚没6.5万元;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交易的华安证券从业人员被罚没25.9万元。
      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常德鹏强调,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继续加大对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维护市场秩序和投资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