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上半年立案调查39起信披违规案 同比增50%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20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7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披露了2018年上半年查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情况。2018年以来证监会稽查部门立案调查违法违规案件39件,同比增长50%;办结17件,其中查实16件,成案率94%。
       高莉表示,2018年上半年在办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主要表现为:一是虚构购销业务、滥用会计准则实施财务造假。二是利用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多种手段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三是未依法履行重大事项等信息披露义务。四是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推进,上市公司因环境违法信息披露不实的案件不断增加,上半年新增4起环保信息披露不实案件。
       高莉指出,2018年上半年证监会对11家证券中介机构启动调查,同比增长22%,涉及证券公司3家、会计师事务所5家、评估机构2家和律师事务所1家。
       随后,高莉公布了对3宗违规信息披露行为的行政处罚,涉及庞大集团(601258)、甘肃盛达集团和美都能源(600175),上述三家公司分别被处以60万元、45万元和30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