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披露4宗内幕交易案 涉及3只个股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7-27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7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对4宗内幕交易作出处罚,涉及国际医学(000516)、东风股份(601515)、贵人鸟(603535)等个股。
       据了解,在国际医学内幕交易案中,王府井股份投资发展部部长曹世斌利用职务之便,提前获知王府井拟收购国际医学旗下子公司相关事项,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交易国际医学股票,证监会依法处理其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曹世斌内幕交易违法所得2.33万,并处罚款10万。在东风股份内幕交易案中,涉案人员黄炳文、钟琼、张磊三人合计被罚没总金额逾250万元。在贵人鸟内幕交易案中,涉案人员黄浩云被罚没10万元。
       常德鹏指出,上市公司内部人及利益相关方利用信息优势进行内幕交易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损害广大中小投资人的合法利益,必须严厉打击。上述案件中,曹世斌内幕交易所涉重大资产重组最后以失败告终,黄浩云内幕交易行为最终以亏损收场,但均不影响当事人依法受到严惩。另外,黄炳文作为外籍人士参与境内资本市场,实施违法行为亦要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常德鹏表示,随着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范围的进一步开放,可以预见将有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参与境内资本市场投资,证监会在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的同时,在监管执法工作中也必一视同仁,发现违法行为即严格依照我国法律实施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