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暂停大公国际证券评级业务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18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8月1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对7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涉及汉鼎宇佑(300300)、摩恩电气(002451)、神州数码(000034)、江南水务(601199)等上市公司。 常德鹏指出,上述7宗案件中有6宗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相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已成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的易发、高发地带,证监会将对该领域发生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随后,常德鹏宣布暂停大公国际证券评级业务一年。证监会在检查中发现大公国际存在四大问题,一是大公国际与关联公司公章公用,内部管理混乱;二是为多家发行人发行服务的同时,开展咨询服务收取高额费用;三是委员资格不符合要求;四是部分评级项目底稿缺失。北京证监局决定让大公国际限期整改,期限一年,不得从事证券评级业务,更换不符合条件的高级管理人员。 据了解,大公国际是2018年以来首家被暂停证券评级资格的评级机构。
       同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黄晓明是否涉及高勇操纵精达股份(600577)案:黄晓明未被列为此案违法嫌疑人当事人;证监会将继续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基本原则,如果发现还有他人涉嫌参与本案操纵市场的行为,一经查实严惩不贷。
       此外,常德鹏在会上还宣布了证监会建立行政处罚专家库;将继续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