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正式发布《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8-24

8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正式发布《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简称《外资办法》)。符合条件的机构可以提出申请,持有期货公司股比不超过51%,三年后期货公司持股股比例将不受限制,《外资办法》自8月24日起施行。
       高莉介绍称,《外资办法》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明确适用范围;二是细化境外股东条件;三是规范间接持股;四是明确高级管理人员履职规定;五是对文本语言和信息系统部署提出要求。
       随后,高莉公布近期证监会对8宗案件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包括,万家文化(已更名祥源文化)、万家集团、孔德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违法违规案;中原证券未勤勉尽责案;万隆评估违法违规案;中企华评估违法违规案;温迪数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银都传媒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广讯公司、北京非凡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
       其中,万家文化、万家集团分别被处以60万元罚款,孔德永被处120万元罚款;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因对佳电股份财报审计时未执行《审计准则》规定的审计程序或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被没收业务收入150万元,并处450万元罚款,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张晓义被处10万元罚款,高德惠、谭荣被处8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