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将持续加强私募基金监管力度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07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9月7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日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非法利用他人账户案件,2宗短线交易案,1宗市场操纵案,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1宗超比例持股未披露和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
       上述6总案件涉及包括摩恩电气(002451)、永艺股份(603600)、融捷股份(002192)等上市公司。从罚没金额来看,通金投资因操纵永艺股份被证监会罚没逾2000万元。
       常德鹏表示,近年来,各类私募基金在股票二级市场中的参与度越来越高,私募产品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的现象并不鲜见。与其他机构投资者相比,私募基金有杠杆率高、产品结构复杂、透明度偏低等特点,如不强化监管,就不能有效防范这类主体可能诱发的市场风险。私募基金投资行为不能“任性而为”,证监会将持续加强私募基金监管力度,对私募基金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常德鹏还介绍了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扶贫工作信息披露情况报告,报告对两市上市公司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据统计,有854家上市公司披露扶贫工作情况,开展产业扶贫项目超过4300个,投入208亿元,直接帮助超5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两市共有36家上市证券公司披露扶贫工作信息,合计投入扶贫资金3.36亿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2.91万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