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34万亿 居同业首位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0-11

中国财富网讯(田欣鑫)10月1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兰生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行累放贷款11305亿元,9月末贷款余额突破5万亿元,比年初增长7.61%,资金全部投入粮棉收购、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扶贫贷款额度居金融机构第一。据悉,截至今年9月末,农发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到1.34万亿元。
       在不良贷款率方面,孙兰生指出,9月末,农发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83%,资产质量处于同业较好水平。同时实现拨备前利润482亿元,经营效益保持稳定。另外,多项内部改革已着手启动和实施,建设现代银行的步伐明显加快。
       农发行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宝江则在发布会介绍了该行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问题的具体措施:一是托住底,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为立行之本、重中之重,今年1至9月,累放粮棉油收购贷款1073亿元,9月末贷款余额1.78万亿元。
       二是补短板,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县、贫困村,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截至目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居金融系统首位。
       三是惠民生,积极支持农村水电路气房等项目建设,支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人居环境建设,9月末贷款余额2.6万亿元。
       四是强供给,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积极支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今年1~9月累放各类农业现代化贷款883亿元,累计支持新建高标准农田和新增耕地面积1771万亩、支持国家储备林基地等国土绿化面积838万亩。
       五是添动能,出台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指导意见,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今年1~9月累计发债筹资9013亿元,所筹资金全部投向“三农”实体经济;贷款平均利率低于同业金融机构114个基点,向“三农”让利约71亿元;取消、调减各类中间业务收费,是银保监会直管的21家银行中服务收费项目最少的金融机构。